:::

  【聯盟拜會】拜會衛福部李麗芬政務次長 促進公私協力對話交流

20210317.png

本月(3月)17日,台灣防暴聯盟與婦女團體夥伴—勵馨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婦女救援基金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共同拜訪衛福部李麗芬政務次長,針對婦女/性別領域服務的現況及未來的政策規劃方向進行討論。
會中民間團體們提出了多項在實務現場上面臨的問題,以及觀察到目前專業人力不足的困境。例如,在現行制度下,目睹兒少在成年後並無資源協助、針對性騷擾被害人的資源也不足,沒有足夠的社工、專業人力協助,希望政府往後可以投入更多資源。另外,雖然同志/多元性別族群的服務 已經開展也頗有成效,但服務需求與服務的提供依舊不平衡,根據服務經驗上的觀察,未來此領域的資源需求比例可能會不斷上升,值得公私部門雙方一同超前部署,預先做準備!台灣防暴聯盟理事長王珮玲也特別提出,近幾年聯盟特別關注創傷知情,認為推動創傷知情的教育訓練刻不容緩,特別是針對保護性領域的工作者,擁有創傷知情的知能是至關重要的。此外,數位性別暴力、多元族群等新興議題,也都需要與政府部門一同關注。
對此,李麗芬政務次長表示,衛福部已經著手準備,明年度開始將預算提高,投入更多資源在社福工作上。接下來也會召開若干場民間團體說明會,與NGO團體進行更多意見交流,創造更加 #具有彈性與活力的公私協力模式。針對現有的服務,政府會以主力推動,扶持民間團體到資源較不足的縣市進行服務;針對新興議題,也會盡全力鼓勵民間團體發展相關服務、研究及倡議工作。
這一次的拜會是一個起點,非常感謝李麗芬次長提供民間與政府部門之間的對話機會,聯盟與夥伴們未來也會持續在性別暴力防治的路途上繼續努力,期望未來能夠 #公私協力、一同激盪出更多創意火花,提供給服務使用者更完善的服務品質及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