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盟活動】聯盟主辦NGOCSW65平行會議-SDGs(永續發展目標) 與性別暴力防治的創新模式

163043847_4533454600003345_5594344236608690179_o.png

台灣防暴聯盟於本月(3月)24日臺灣時間晚間20點舉辦論壇主題將聚焦「SDGs(永續發展目標) 與性別暴力防治的創新模式」。首先由台灣防暴聯盟投入性別暴力防治逾30年的廖書雯秘書長,分享台灣防暴聯盟持續整體的倡議工作外,近年引領年輕世代同仁走入社區,透過知能建構改變公眾態度,更結合全球議題,展開創新的性別暴力防治模式;第二位分享者 Nina Smart 從2019年在NGOCSW相遇後,一直是我們的好夥伴。而Nina近年專注在非洲難民議題,她將代表國際蘭馨分享方案(也是本次會議我們的合作組織)與自身經驗,如何協助非洲五個國家「建立更好的公眾態度」;第三位分享者為台灣防暴聯盟年輕世代的同仁心妤,透過兩年半第一線實際和社區互動、建立關係,如何走入社區培力(Empower)、跨域連結資源(Resource Connection),並輔導140個據點。看見地方的需要並擅長與社區溝通、對話,並藉由過程中與社區建立關係與信任,進而推展暴力預防議題,使社區能看見與理解暴力潛藏在我們生活之中,而願意加入暴力預防的行列;最後一位講者為Thelma James Day,Dr.day將分享不管種族、平等與社會公義都應從改變性別偏見(Gender Bias)開始。她將即時反應與分析近期美國攻擊亞裔女性的仇恨犯罪,讓我們一起努力改變公眾態度,致力消除對婦女的暴力行為。
而我們的主持人(moderator)為Zarin Hainsworth,為英國婦女組織聯盟的主席,擅於歸納與連結,在平行會議進行的這兩周主持多場平行會議,Zarin與Nina也分別是聯合國民間組織決策小組成員。而會後也將可能會有國外最夯的會後分組討論 (Break out room),就本場會議的洞察(Insight)與行動計畫(Action Plan)再進行交流,歡迎大家來參與我們的平行會議。

●2021年3月24日(三)晚上8:00
●Youtube連結:https://youtu.be/oiBdIU0T7b8




📍講者介紹
163914223_4531001290248676_1334942598820395392_n.png

Shu-Wen, Laio
台灣防暴聯盟秘書長,致力台灣本土性別暴力防治網絡合作,與亞太地區國際連接。30年前即投入婦女人身安全 #法律的建構, 並透過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等法律,引導社會觀念的改變,突破性侵害犯罪防治的困境,開創 #整合法律 之先驅,#維護被害人人權。
而近年關注高齡社會長者照顧議題,引領年輕人進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輔導工作,促進世代對話與共築資源連結,以 #藝術 與 #戲劇 #改變公眾態度;並將 #SDGs 、#CEDAW 與 #預防性別暴力 之 #知能建構 落實於社區 。
廖書雯期望台灣婦幼安全與世界人權接軌,促進司法以被害人為中心與創傷暴力知情的知能建構,並將CEDAW與國際人權的規定精神納入,建構與宣導傳播媒體正確報導性別暴力事件之要素,提昇性別平權意識。

Cyndi Wang
台灣防暴聯盟社區專案執行,畢業於社會企業研究所,關注 #世代對話 與 #暴力預防議題,觀察到不同世代對於暴力的理解相差甚遠,亦預見未來長照與暴力議題息息相關。畢業後投入非營利組織工作,帶領五人團隊,協助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推展老人福利政策至今逾兩年半的時間,透過每月定期社區訪視,走入社區 #培力(Empower)、#跨域連結資源 並輔導140個據點。
看見地方的需要,與團隊擅長將輔導工作以模組化、圖像化形式與社區溝通、對話,並藉由過程中與社區建立關係與信任,進而推展暴力預防議題,並使社區能看見與理解暴力潛藏在我們生活之中。
期盼每一個人都能再多做一點,便能為社區甚至是社會帶來更良善的循環。

Nina Smart
Nina Smart是國際服務野花組織(Servicing Wild Flowers)的創辦人,同時也是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的一員,致力於以非暴力形式終止源於西非獅子山共和國的不人道傳統儀式「女性割禮」(FGM)。
Nina的背景跨越多種文化-羅馬尼亞、美國、西非,也跨越多種身分-學術界、行動倡議者和作家,她透過學術以及實際行動,在這些世界之間搭起了橋樑,不斷 #教育民眾、提供機會合作與尋找有效方案,希望激勵他人行動。

Zarin Hainsworth OBE
Zarin Hainsworth OBE 是英國婦女組織聯盟(National Alliance of Women’s Organizations, NAWO)的主席,英國全國婦女組織聯盟成立於1989年,由多個英國婦女團體組成,代表公民社會與政府機關溝通及合作,在婦女地位委員會(CSW)非政府組織的參與中也發揮了積極作用。同時,她也是聯合國婦女署英國國家委員會(UN WOMEN UK)的一員,支援與領導多個倡議性別平權與婦女人權的組織。
她在2005年便開始關注青年參與的議題,成立青年女性聯盟(NAWO Young Women’s Alliance),協助年輕女性與男性參與聯合國與CSW的活動,培養他們成為性別平權的支持者。

Thelma James Day
Dr. Day是一名教育工作者與人權倡議家,在教育界工作40年以上,長期擔任全美最大的洛杉磯社區大學區的行政官員,致力於多元族群平等與包容的倡議,包含協助非裔學生建構各項知能。
同時,他也是非裔女性聯誼會(Delta Sigma Theta Sorority)的一員,引領多項倡議,包含女性賦權、增進女性領導、創新科技與世界人權倡議。因為他在教育與全球服務的貢獻,他也被選為22位傑出女性(Powerful Women in Red)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