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護服務網路之承諾與行動

logo(俞).png
性別暴力案件得以順利被解決,背後有許多處理暴力危機事件的一線網絡單位,為預防被害人面臨服務斷裂的困境,更需要不同專業網絡之間的共同協力,社政、警政、司法、衛政、教育人員彼此合作,以提供完善的服務。但這群守護被害人的一線工作人員卻經常遭到忽略。

eca02.jpg

 

台灣防暴聯盟自101年開始辦理「以被害人為中心之整合實踐整合團隊行動力選拔與觀摩研討會」,以被害人為中心之全方位整合性服務為主題,藉由徵文選拔方式,鼓勵網絡成員組織以被害人與家庭保護為中心的性別暴力整合行動團隊,發展並建構性別暴力防治多元整合行動團隊與創新方案合作模式,呈現政府與民間藉由網絡整合,落實保護性工作的決心與做法,齊聚為性別暴力防治工作努力。並舉辦頒獎典禮與觀摩交流會,鼓勵犧牲奉獻的第一線保護網絡團隊,給予一線工作人員正向支持、提升服務熱忱,也傳承優良典範,促使新進人員學習並延續典範之服務精神。歷年來,已樹立許多網絡夥伴積極捍衛案主生命與尊嚴的案例故事,提供網絡成員學習,並促使網絡合作工作更為精進。

109年聯盟順應性別暴力與各種交叉歧視的議題,將「婦幼保護網絡之承諾與行動」更名為「保護服務網絡之承諾與行動」,並將此網絡合作獎項定名為「菁網獎」,取「菁英網絡」之意,強調保護性工作者的工作價值與社會地位,增進其自我專業認同。肯定菁英網絡成員努力,鼓勵持續推動性別暴力防治工作,傳承工作典範與信念。

eca01.jpg

我們傾聽被害人的聲音,也陪伴第一線夥伴們在防暴工作中找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