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邀請】敬邀參與國際研究「香港教育大學-家長心聲:家庭危機之下的育兒困難及家校關係」

香港教育大學Sue Saltmarsh教授希望邀請大眾參與一項國際研究,題目是《家長心聲:家庭危機之下的育兒困難及家校關係》(學術研究道德操守審查編號:2020-2021-0368)。研究探討家庭危機如伴侶離異及家庭暴力,對於家校溝通有何影響,如何牽連孩子的學習、身心健康以及校園生活。
 
因為家庭危機而衍生的各種衝突,例如是居住或撫養權安排,很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導致行為問題,影響孩子學習。本次研究希望了解,家長因為家庭危機需要與校方接觸的時候,通常會遇上什麼問題,校方需要如何改善,協助家長和孩子度過難關。
 
本研究於澳洲開始,團隊現正擴展研究範圍至全球各地。任何年滿十八歲,經歷過分居、離婚、監護權訴訟或家庭暴力等家庭困難情況的家長,均符合資格參與本項研究。參與研究的家長將會完全保持匿名,確保隱私。
 
防暴聯盟邀請您一起參與這項全球性的研究,並協助分享宣傳。未來研究成果將會製作成報告與相關培訓資源,有助於家長或服務提供者處理相關議題。
 
 
家長可按個人喜好,選擇一種(或多種)方式參與研究:
2. 參與匿名電話訪問:https://www.eduhk-desi.org/chphone-interview
3. 匿名上載個人經歷:https://www.eduhk-desi.org/tellyourstory-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