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盟活動】服務的新視角-創傷與暴力知情研討會 開放報名

研討會報名表Banner.jpg

 

🔗報名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ykXk6

 

💙「創傷與暴力知情」實務運用,邁向在地實踐💙
 
  近年來創傷知情(Trauma-Informed)的概念在助人工作的各領域,如社工服務、心理輔導、學校教育、矯治系統,甚至在司法和警政系統都有越來越多的討論與應用。而「知情」意旨 「具備知識」,專業助人服務(不論是特殊化服務或是支持性服務)輸送前, 需先瞭解何謂「創傷」,並理解創傷倖存者所展現的「適應行為」,嘗試從個體的安全、選擇與控制感介入,希望能建構一種沒有暴力的、學習的、合作的處遇文化(treatment cultural),是個以個案為本的服務取向。

  防暴聯盟與暨南大學家庭暴力研究中心也於2020 年開始推展「創傷知情」概念,辦理了三場社工司法實務倡導工作坊(北、中、南)及一場圓桌論壇,除講授創傷知情實務的理念基礎外,也邀集各領域的實務工作者們分享國外相關方案的推展,並帶領參與者討論在台灣實務場域的推行之可行性,深化參與學員對創傷知情概念的認知並延伸到各場域當中實踐之。並於2021 年培力種子講師共同彙編「創傷與暴力知情照護實務手冊」,依不同專業服務領域類型編寫「創傷知情照護」在台灣場域的運用,彙整本土化發展之相關專業資訊。

  本次研討會將匯集社政、醫療、警政、司法、教育、諮商與教育等各領域的工作者,發表有關創傷與暴力知情概念在兒少安置、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領域的應用,帶領本土創傷與暴力知情邁向在地實踐。另外,也特別邀請到Dr. Rebecca Arredondo Yazzie 進行專題演講,Dr.Yazzie 現為美國George Fox University 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於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 獲得社會工作與社會研究博士學位,過去在Oregon Youth Authority(奧勒岡青少年管理局)擔任精神科社工多年,且升任為首席行政經理,也曾擔任MacLaren 少年輔育院的處遇服務督導一職,在各種類型單位都擁有豐富實務經驗,包含少年矯治機構、成人監所、學校、醫院以及社區危機應變機構等,近年來致力於創傷知情照顧在實務場域的推動。

  本次研討會期盼透過國內、外專家學者的學術與實務經驗分享,強化參與學員跨領域的知能建構,理解創傷與暴力知情在保護性工作的整合性服務內涵,學習透過創傷與暴力知情模式的觀點,貼近了解創傷倖存者的身心狀況、處境及需求,創造安全友善的環境,使得從創傷經歷中真正復原成為可能。
 

  •  辦理方式:
    因應疫情及講師學員健康優先考量,本活動以「線上視訊辦理」並以ZOOM軟體進行。

  • 報名方式與截止日:
    1. 採線上報名至 10/20(三)下午17:00 額滿為止;
    2. 並於 10/22(五)下午17:00 前發送正取通知信(含線上研討會註冊連結);
    3. 預計於課前3天內發送行前通知(含課程視訊連結、講義資料)。

  • 活動日期:
    10/29 (五) 09:00-17:00

  • 活動議程:https://reurl.cc/xEKW0L

  • 報名對象:
    1. 目前職務涉及兒少保護、性侵害防治及家庭暴力防治相關之社政、衛政、警政、司法及教育單位等實務工作者。
    2. 各民間團體、校園師生及各界關心暴力防治工作之人士。

  • 預計招收人數:預計招收350名,為優先錄取對象(視報名情況調整)

  • 注意事項:
    1. 因目前線上課程申請社工師繼續教育積分需搭配前後測考題,本次研討會之辦理模式較難符合相關規定,因此,將不申請社工師繼續教育積分,請見諒
    2. 本次研討會講者授權之講義資料將與行前通知一同以E-mail寄到信箱,屆時再請各位與會者自行下載,研討會結束後三日(11/01)下架所有資料;
    3. 另外,因授權關係,會議將不提供錄音、錄影檔及回放功能,敬請與會者準時上線;也請與會者勿錄音、錄影,還請配合。

  • 活動聯絡人:
    社團法人台灣防暴聯盟 林孟蝶社工員
    請來信 tcav.tcav@yahoo.com.tw/或電洽02-2567-3434
    (因應疫情分流上班之故,建議來信洽詢較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