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盟活動】NGO CSW66 平行會議 《氣候變遷下的女性主義在地實踐》

NGO-CSW66TCAV.png

 

【活動介紹】

今年的「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SW)第66屆大會,將優先主題訂為「氣候變遷、環境暨減災風險政策及方案達致性別平等與女性賦權」,氣候變遷和災害風險正為性別平權帶來不可忽視的挑戰。

台灣防暴聯盟將在今年的NGOCSW66(婦女地位委員會非政府組織周邊論壇),舉辦「氣候變遷下的女性主義在地實踐」(Grassroots Feminist Movement Responding to Climate Change)平行會議,分享聯盟如何在地實踐性別與環境友善的模式,並邀請國際蘭馨協會的前主席Sharon Fisher分享他們的婦女服務,以及低碳生活基金會張水田執行長為我們介紹低碳生活的概念。不只結合CEDAW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更呼應世代平等論壇在全球行動計劃中的三個目標:性別暴力、社會與經濟的平等、氣候變遷與女權行動。

防暴聯盟延伸原先對性別暴力防治的關注,意識到「對地球的暴力就是對女性的暴力」(Violence to the earth is also violence to women and children),事實上,逐漸嚴重的氣候變遷與環境災害,已經不成比例地危害到婦女兒童的安全與權利,加深現有的性別不平等,資源的匱乏更加劇性別暴力的問題。聯盟希望達到性別平權、以及在氣候變遷、環境健康與減少災害風險政策下的女性賦權。以此為目標,我們透過關懷據點輔導團,與社區關懷據點合作,推廣低碳健康生活,更強化長者自我照顧的能力,為了更清楚說明低碳健康生活的概念,我們選擇低碳生活設施「土盒子」,作為聯盟的據點。

「土盒子」不只是聯盟辦公室,更是低碳生活的具體展示,呈現在氣候變遷下的自主與賦權,並以此作為性別行動的基礎。希望讓大眾了解低碳生活、循環經濟、屋頂綠化(有機農業)可以為受到氣候變遷與災害影響的婦女,提供社會經濟的賦權。透過永續與循環的經濟模式,所有人都可以有自主、安全、尊嚴的工作與生活。

 

【報名資訊】

🌎聯合國 CSW平行會議 線上講座 (提供中文口譯)

"氣候變遷下的女性主義在地實踐"

📆日期: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時間:20:00 ~ 21:30(台北時間)NGO-CSW 平行會議

⛩報名連結:https://us02web.zoom.us/webinar/register/WN_tSAvA30nQXev13hXO_F1cA


Agenda_of_TCAV_CSW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