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屆菁網獎」表揚122位楷模 菁網10合作共贏!

「第十屆菁網獎」表揚122位楷模 菁網10合作共贏!

第十屆菁網獎主視覺.jpg

社團法人台灣防暴聯盟於上週五(4 日)舉辦111 年「第十屆保護服務網絡之承諾與行動-菁網獎」頒獎典禮,以激勵長期從事家暴、兒少保護與性侵害保護工作的一線基層人員與團隊,經過激烈評選後,今年共計5 個優選團隊、7 個佳作團隊及1 個特別方案獎勝出,並將特別方案獎及5 個優選團隊的合作精神製作成影片,菁網獎將成為第一線工作人員正向支持後盾,透過獎項表揚達到傳承優良典範,促使新進人員學習並傳承延續典範之服務精神。

十年來,台灣防暴聯盟期望陪伴第一線的夥伴們在工作中找尋力量,重新得力看見自我的價值,不遺留任何一人,我們共計徵稿件數194 篇,頒獎369 個網絡單位與表揚498 位一線服務人員,並拍攝團隊網絡合作18 部影片,呈現大家對婦幼工作的承諾與行動!迎來十周年,聯盟特別製作影片回顧十年來保護服務網絡之承諾與行動的重要歷程,也增設十周年特別主題:以「台灣最佳範例」為新方向,以公部門、非營利組織或各種媒體傳播為單位,提出歷年最佳之倡議行動、媒體傳播、方案辦理、培力訓練等行動,而能有效地推動性別暴力防治或提出政策制度改革計畫為主軸的提案,頒獎後舉辦「菁網交流-菁菁樂道」,邀請過去得獎者分享網絡合作經驗以促使新進人員學習並傳承延續典範之服務精神。

菁網獎頒獎典禮邀請到法務部林錦村常務次長、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張秀鴛司長蒞臨指導,同時還有內政部警政署陳永利副署長、司法院徐淑芬法官出席擔任頒獎嘉賓。防暴聯盟華筱玲理事長致詞表示,感謝每一位在性別暴力防治工作領域的夥伴,台灣的每個角落因為有用心的大家不斷地推動防治工作,每個人都做了很多貢獻,透過菁網獎的辦理,希望可以將性別暴力防治美好的經驗可以一直傳承下去,一個社會的改變不只是一些人做了很多努力,而是每個人都做了一點,「因為承諾,因為行動,我們會繼續努力。」

法務部林錦村常務次長致詞時表達,被害人處在黑暗,但大家不孤單,黑暗就是光明,所有的網絡夥伴互相支持、保持良好的互動,法務部將繼續努力展現司法柔性的一面,特別感謝各位夥伴的信心、愛心與耐心,祝福網絡團隊堅持使命感、榮譽感及價值感,「因為有你們,社會真好!」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張秀鴛司長致詞表示,感謝防暴聯盟辦理十年菁網獎,很珍惜每一位在這個領域努力工作的夥伴,希望網絡每一個環節都可以永續發展,在永續發展之下才可以繼續服務個案,包括家防官、社工等人員有完整的升遷管道,社工要如何懂得照顧自己、網絡同仁的創傷自我照顧,另外希望明年能帶領少年輔導工作加入菁網獎,完成少年工作的最後一哩路。

內政部警政署陳永利副署長致詞表示,首先恭喜所有團隊,能夠得獎背後需要幾年的努力,大家都是非常努力地耕耘奉獻,婦幼、性別暴力案件往往是各界關注焦點,如果沒有即時妥善地處理,往往就會造成不可逆的悲劇,從警察機關前端的受理開始,非常感謝大家給予許多的協助,警政有執行面鐵三角,對往後的工作非常期盼大家一起來努力,提供全國人民更完善的保護。菁菁樂道.jpg

今年防暴聯盟舉辦菁菁樂道單元,邀請各個領域的菁英成員和網絡分享合作精神,傳承最佳工作典範與信念,帶領實務工作者覺察自己的個人經驗,促成保護工作場域的正向影響。最後大家共同朗讀,一閃一閃亮「菁菁」,滿天都是小星星,照亮網絡放光明,菁網十年合作共贏,謝謝敞開你的心,願我們繼續心連心。最後閉幕傳承儀式透過傳球象徵網絡合作,不漏接任何一人!

今年度的徵件達21 件,本次經過激烈評選後,共計1個特別方案獎、5個優選團隊及7 個佳作團隊勝出,個人獲獎者更高達122位,包含有社工、司法、警察、醫護人員、律師、老師等各領域優秀楷模,透過他們的鍥而不捨的精神,為弱勢帶來希望、翻轉人生。

 


 

 

 

 

◎菁網獎優選團隊影片連結

1.高雄市網絡團隊:https://youtu.be/9qO8ao9YFKQ

2.高雄市網絡團隊:https://youtu.be/8oWNvIEHXkk

3.屏東縣網絡團隊:https://youtu.be/6gUwvKB1XAY

4.桃園市網絡團隊:https://youtu.be/F9VDBvW_U_c

5.新北市網絡團隊:https://youtu.be/nl4t3KuFHTE

 

◎菁網獎優選團隊影片連結

臺中市網絡團隊:https://youtu.be/4UeTcC7DOBE

 

◎第十屆菁網獎開幕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5_evwx4p2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