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盟活動】112年3月10日防暴聯盟舉辦NGO CSW67 平行會議 《倖存者發聲:在數位時代下,透過公私協力夥伴關係以支持跟騷受害者》

Awaeness.png

慶祝國際婦女節!
我們生在數位時代,現實生活中充滿許多性別暴力、性別歧視問題,而網路的便利性加深這些性別問題的影響力,我們每一個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或加害者。防暴聯盟關注性別暴力,數位性別暴力的傷害更是鋪天蓋地,我們得真正地意識覺醒,呼籲大家注意防範的聲音也在世界各地推展,不分國界,我們在聯合國也開展兩場對此議題的活動,希望跟全世界一起合作與面對。

【活動介紹】

今年的「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SW)第67屆大會,本屆大會優先主題為:數位時代下,透過創新、技術變革與教育促進性別平等與女性賦權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ical change, and education in the digital age for achieving gender equality and the empowerment of all women and girls)。回顧主題為:性別平等與農村女性賦 權的挑戰與機會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in achieving gender equality and the empowerment of rural women and girls)。

台灣防暴聯盟將在今年的NGOCSW67(婦女地位委員會非政府組織周邊論壇),舉辦「倖存者發聲:在數位時代下,透過公私協力夥伴關係以支持跟騷受害者
」(Survivor Voices: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s Support to Victims of Stalking in the Digital Age)平行會議,探討在數位時代下,公私合作關係針對跟騷受害者提供的支持,而防暴聯盟廖書雯秘書長也將在會議上分享臺灣最新上路的跟騷法制,也就是去年的6月1日正式生效的《跟蹤騷擾防治法》,在活動上聯盟會說明該法在台灣的運用,包括如何定義跟騷行為,以及現行法制下應對跟騷行為的處理流程。接下來則會帶到針對跟騷議題,聯盟目前的核心理念、希冀達到的規劃與目標等,並分享聯盟協助跟蹤騷擾受害者實例,在長達兩年的經歷中,聽見被害人的聲音,看見被害人的處境,我們如何與勇敢的被害人,共同努力擺脫跟蹤騷擾的陰影,擁有更好的未來。如同我們的會議主題──「Survivor Voices」,維護受害者 是聯盟期許自身做到的核心理念,每一位受害者皆像一隻帶有傷痕的刺蝟,而我們的工作並非是將刺拔掉,而是希望能用溫暖的雙手承接悲痛,撫慰受害者受傷的心靈,更協助他們重新再站起來,找回命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