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屆亞太地區性別暴力防治高峰論壇

 

【活動背景】

性別暴力問題現在已成為全球人權的重要議題,各個地區也陸續通過相關的條約,來處理性別暴力的問題,除了歐洲理事會通過的伊斯坦堡公約,美洲1994年便通過 美洲防止和根除對婦女暴力行為公約,強調暴力侵害婦女是違反人權的行為,認為女性在公私領域都不應該受到暴力威脅。非洲聯盟也於2003年通過非洲人權憲章與非洲女權議定書,呼籲會員國保護女性於公眾生活及私人生活中都不會受到暴力侵害。

與其他地區相比,目前亞太地區尚未有一個針對性別暴力的區域性條約,來監督政府關注性別暴力議題,也較缺乏區域性的對話。因此,台灣防暴聯盟於2016年和2018年便發起了由民間團體主導的第一屆和第二屆 #亞太性別暴力防治高峰論壇,聚焦在亞太地區的性別暴力防治工作。今年,亞太性別暴力防治高峰論壇即將邁入第三屆,將由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平等權項目、台灣防暴聯盟,及香港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共同主辦。本屆的主題將聚焦在與性別暴力相關的法律的執行和司法程序。論壇將聚集具備豐富實踐經驗的國際組織和在地組織倡議成員、關注性別暴力問題的專家學者,以及遭受性別暴力的倖存者們,來自印度、韓國、尼泊爾、緬甸、新加坡、台灣、香港和中國大陸等地超過30位講者針對六大主題來分享經驗和交流討論。聯盟期許透過來自亞太地區的人士參與,進而建立更廣泛、更強大的行動網絡。

 

【參與對象】

關心性別暴力防治議題的工作者與大眾。

 

【活動訊息】

日期:2021616-18

地點:受到疫情影響,論壇將在線上舉辦

 

【線上報名】

🔗點我報名:https://www.equalityrights.hku.hk/summit-register-cn

報名於2021614日截止,報名成功後會以Email通知相關的ZOOM連結。


Poster(CN)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