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國徵稿】第十屆保護服務網絡之承諾與行動-菁網獎


{637534085233625535}_菁網獎.png
 

今年將延續「菁英網絡」的理念與設定「優先主題」,鼓勵專業網絡相互交流,帶大家一起探索不同類型案件的服務模式。期許透過網絡間的服務經驗,彼此觀摩學習,激發與創造更好的團隊合作。另外今年也是保護服務網諾之承諾與行動十週年,過往徵文多是以個案為主,今年聯盟特別設立十週年主題,特別主題不同以往以個案為主,將以台灣最佳範例( Taiwan Best practice program)為新方向,以縣市政府、非營利組織,或各種媒體傳播為單位,提出歷年最佳之倡議行動、媒體傳播、方案辦理、培力訓練等行動,而能有效地推動性別暴力防治或提出政策制度改革計畫為主軸的提案。

 

本屆也將為優選團隊拍攝影片,紀錄團隊如何進行網絡合作之信念,傳承跨網絡的合作精神,提供其他保護性業務工作者學習與交流,並讓社會大眾了解一線工作人員如何跨越挑戰,在艱困的案件中堅持其價值。

【徵選方式】

一、網路報名:本年度徵稿採「先網路報名、後收稿」制,網路報名成功者始具投稿資格。每單位或個人以兩篇文稿為限,欲報名者請於111年03月11日(星期五)中午12:00前,先至以下網址完成報名程序:https://forms.gle/w9KTx7CBkai1GuDV6

 

二、投稿期限:於網路報名後至111年04月15日(星期五) 中午12:00前。請依評選要點撰寫五千至八千字書面報告,並於投稿時間截止前將文稿與檢核表之電子檔以e-mail傳送至tcav.tcav@yahoo.com.tw,逾時視同報名後棄權,恕難受理。

 

三、稿件主題:

(一)優先主題:以「涉及跟蹤騷擾案件、數位性暴力、老人保護、或兒少保護家庭重整服務」為今年的優先主題,但不限於單一類型,其他以被害人與家庭保護為中心的性別暴力案件,也歡迎投稿。

(二)十週年特別主題:以台灣最佳範例( Taiwan Best practice program)為新方向,以縣市政府、非營利組織,或各種媒體傳播為單位,提出歷年最佳之倡議行動、媒體傳播、方案辦理、培力訓練等行動,而能有效地推動性別暴力防治或提出政策制度改革計畫為主軸的提案。

 

四、投稿單位:相關公部門、非營利組織、機關或機構等單位皆可,歡迎以「被害人及其家庭為中心」之視角,從事被害人保護、相對人處遇與服務、目睹兒少保護、同志親密關係暴力、老人保護等公、私部門網絡單位與工作者,投遞您寶貴的實務經驗。

 

五、佐證資料:只要您所在的縣市團隊中,曾有服務「優先主題」中之案件,並跨三個以上不同網絡單位,以及具有下列其中一項特色者,歡迎投遞上述對象之服務稿件故事,參加遴選。

(一)預防性服務方案。

(二)保護或處遇服務方案。

(三)充權並深化復元與重建。

(四)其他創新整合服務方案(如:社安網合作、長照系統的合作或突破交叉歧視之方法等)。

 

六、獎勵措施 :

(一)稿酬:投遞之稿件符合徵件題材者,且於投稿時間內將稿件、表單資訊完備者,主辦單位將核予稿酬每件新台幣參千元整。

(二)優選影片:針對優選之團隊製作菁網獎影片1支。

(三)獎金:特別針對十週年特別主題增設一獎項,獲獎者可獲新台幣參千元整。

(四)表揚:本屆將選拔出數個獲獎之行動團隊,並於年底交流會議時進行獻獎,含獎狀與獎座。

(五)發表:主辦單位將另以電子郵件通知獲選之團隊。

 

聯絡信箱:

tcav.tcav@yahoo.com.tw  或洽02-2567-3434 陳俞廷社工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