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工司法實務倡導工作坊

 

聯盟於109年8月辦理了北、中、南三場實務工作坊,期盼藉由實務工作者們的講授及帶領網絡人員討論案例,將「創傷知情」概念與實務連結,深化學員對創傷知情概念的認知並延伸到各場域當中實踐之!

課程中邀請到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 吳書昀教授 以及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兒童創傷中心 高小帆營運長,由兩位講師帶領學員認識何謂「創傷」「知情」「創傷知情照護」以及創傷知情實務之實施原則與應用、實務方案的簡介與討論等。

另外也邀請到 台灣社會工作督導服務協會 梁珊華理事長、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黃志中醫師、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南投縣私立陳綢兒少家園 徐瑜主任、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社會工作室 莊雲卿主任、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 蔡佑襁高級社工師、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博士班生 莊謹鳳社工師、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助理教授 韋愛梅助理教授、輔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陳怡青助理教授、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鍾佩怡講師,擔任小組討論與談人,帶領學員討論案例。

課程結束後,也收到相當多學員對於課程的反饋:
👤:『謝謝老師們對創傷知情工作的用心以及無私的分享,讓人對創傷知情更有概念,也期待自己日後能持續運用在實務工作裡!』
👤:『老師分享很多實務上的經驗,有助於學員將創傷知情概念與實務的連結!』
👤:『謝謝老師帶領討論,從實務案例中學習甚多!』

聯盟誠摯感謝來自全台公私部門網絡夥伴的踴躍參與及實務經驗分享與交流!
也期盼有更多的專業網絡人員和一般大眾,加入行列,一起認識
「創傷知情」,一起成為「創傷知情者」


工作坊活動成果.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