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傷知情實踐與展望│圓桌論壇

聯盟於109年9月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辦理了一場圓桌論壇,延續同年三場實務工作坊所邀請的師資,藉由實務工作者們的講授及實務案例的分享,再一次地探討如何將「創傷知情」的概念延伸至台灣實務場域中實踐,讓與會者深思與理解如何在其所處助人場域或組織中展開創傷知情實務,塑造整體的組織文化,減少系統性暴力,並建立緊密的社會網絡,一起創造安全友善的環境,讓遭受創傷個人或家庭有機會重新評估自己,重而從創傷經歷中復元!

論壇中邀請到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 吳書昀教授,帶領與會者了解創傷知情應用在社會工作實務中的可能與挑戰。

另外也邀請到 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南投縣私立陳綢兒少家園 徐瑜主任、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社會工作室 莊雲卿主任、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 蔡佑襁高級社工師、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博士班生 莊謹鳳社工師、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助理教授 韋愛梅助理教授、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鍾佩怡講師,分享「創傷知情」如何落實在所服務或關注的實務領域中。

 


圓桌論壇照片彙整.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