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務的新視角-創傷與暴力知情研討會

 

聯盟於110年10月底時舉辦了一場線上國際研討會,研討會上特別邀請到Dr. Rebecca Arredondo Yazzie 進行專題演講,Dr.Yazzie 現為美國George Fox University 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於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 獲得社會工作與社會研究博士學位,過去在Oregon Youth Authority(奧勒岡青少年管理局)擔任精神科社工多年,且升任為首席行政經理,也曾擔任MacLaren 少年輔育院的處遇服務督導一職,在各種類型單位都擁有豐富實務經驗,包含少年矯治機構、成人監所、學校、醫院以及社區危機應變機構等,近年來致力於創傷知情照顧在實務場域的推動。

另外,也匯集了國內社政、醫療、警政、司法、教育、諮商與教育等各領域的工作者,發表有關創傷與暴力知情概念在兒少安置、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領域的應用,帶領本土創傷與暴力知情邁向在地實踐。

期盼透過國內、外專家學者的學術與實務經驗分享,強化參與學員跨領域的知能建構,理解創傷與暴力知情在保護性工作的整合性服務內涵,學習透過創傷與暴力知情模式的觀點,貼近了解創傷倖存者的身心狀況、處境及需求,創造安全友善的環境,使得從創傷經歷中真正復原成為可能。

課程結束後,也收到相當多學員對於課程的反饋以及期待實務手冊的上線 !

聯盟誠摯感謝來自全台公私部門網絡夥伴的踴躍參與及實務經驗分享與交流~
 


研討會照片彙整.png